旧罪

【诡秘之主】梦2(周明瑞遇见克莱恩)

hhhhh完全放飞自我,为了抒发对于网课头疼而出现的整活一章,写的时候笑死我了。


2、

 

周明瑞再次站到了大殿上,仔细打量着周身的情景,他感到自己的身体很轻,身旁弥漫着灰雾,说不心惊那是假的,在开学典礼上,一切都像是“愚者”说的那样,一点不差,这是巧合?但连续两次的清醒梦也太夸张了。他再次出现在了诡异的大殿上,最高的宝座上依旧是那个自称“愚者”的中二病,两只手交叠在一起撑着下巴,看着眼前满脸疑惑的周明瑞。

“相信我了?现在还觉得这是梦吗?”愚者看着他,歪歪头,“来来来,坐。”愚者身前长桌的右手首位被拉开,椅背上刻着虚幻的星座(抢正义小姐姐的位置!),周明瑞将信将疑,看着面前的座位,只能小心翼翼地坐下,毕竟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么能创造这一切的愚者想要自己三更死自己还能活到五更?

“所以,你的目的是什么?”周明瑞看着首座上的年轻人,“我不相信你只是想找个陌生人聊聊天。”

“嗯?挺聪明的”愚者笑了笑(什么嘛,我还挺聪明的嘛),随后缓缓开口,“我无法干涉你所在的世界,放心,我只是个异世界的旅人,你没有危险,只是你相信穿越吗?”

“我……”周明瑞又皱起了眉,之前他不相信,但是现在他不确定了,因为眼前的一切都像是做梦,但是很真实,真实到不可思议。

“还是不相信吗?”愚者沉默了一下,无奈的摇摇头,随后嘴角逐渐上扬,一脸的幸灾乐祸。

“去看看这个。”愚者把一本书递了过去,是一本红色的书,厚厚的很小,大概像是……高考的3500词?,周明瑞手捧着小书,《古赫密斯语,从入门到精通》——塔罗会出版社”,周明瑞用死鱼眼看着愚者,表情生无可恋,这一切让这个刚刚经历高考的周明瑞产生了严重的生理反感,毕竟每一个经历过高中的人都会对这种恶毒的小册子产生轻重不一的ptsd。

“全书熟读并背诵。”愚者的声音带着玩味,周明瑞就跟吃了苍蝇一样看着书里像是古埃及的文字,旁边还有简体备注。随后愚者笑容越来越微妙,高位者的威压全无,(来自克莱恩对自己高中的怨念)然后掏出了《古赫密斯语进阶》《古赫密斯仪式用语》《三年穿越,五年模拟》《必刷仪式》《祷告词帮》《塔罗牌象征,这一本就够了》《愚者学案》,所有的书都是塔罗会出版社的。

“别急”愚者看着不知所措,被水淹没,一脸茫然的周明瑞,掏出了一个手机。

“手机怎么都出来了???”周明瑞又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什么嘛,蒸汽与机械之神教会定制的手机还挺好用的”愚者划了划,随后把手机递给了周明瑞,周明瑞接过手机,划开屏幕,手机里只有一个app:塔罗会网校。

“这么现代的吗?”周明瑞疑惑地看了看首位穿着中世纪礼服的男人。

“我来自未来,而不是过去。”可能是逼装多了,愚者下意识的又装了一波。

周明瑞点开塔罗网课,里边的视频不多,“太阳教你读懂大陆时政”“星星教你物理学”“月亮教你如何与人交往”“魔术师教你时间规划”“审判教你长高技巧——如何长到一米八”虽然这些中二的称号确实让周明瑞满脸黑线,但是这些课程属实让他闻到了一股恶趣味和不靠谱。(能靠谱吗?)

“这个……一米八?”周明瑞弱弱的问。

“咳咳”愚者尴尬的咳嗽两声,“要不,你就当没看见?”随后匆忙的断开了与唯一金色星星的连接,周明瑞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这样尴尬的表情。

还是一样的灰雾和呓语,但这次眼前似乎多了深红的光电,隐藏在黑暗中,周明瑞又一次再月亮占据天空的时候醒来,微微的月光下,他看着空荡荡的手,安心的笑了:“真是一场噩梦啊。”随后伴随着不用背单词的喜悦,沉沉的睡了过去,看着周明瑞上扬的嘴角似乎是个美梦。

愚者在大殿上无奈的自言自语:“不是说和这群人说正常点的吗?”,随后他瞳孔微缩:“我是不是忘了教给他怎么给他送东西了!”,看着面前堆成小山的辅导资料,愚者微微有些头大。


安利 @有月 这个沙雕,网课都是他想的,沙雕整活大师。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