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罪

【诡秘之主】梦1(周明瑞遇到愚者)

设定就是克会通过愚者知道一些关于穿越之后的事,内容会因为想写的流畅和正文出现重复或者bug,不时整活(战术后仰)


1、

“你说你是谁?”周明瑞看着自己面前的虚无人影,浑身包裹在灰雾之下,强烈的威压和高傲使得周明瑞抬不起头,他疑惑道。

“我是,愚者。”黑影的声音低沉,很压抑。

此时的周明瑞站在一个大殿上,大殿尽头的主位上坐着灰雾包裹的人影,也就是自称“愚者”的家伙。

“嘶,我不是在做梦吧?”周明瑞掐了掐自己的脸,不疼?再来一下,还是不疼:“我是不是小说看多了?果然是在做梦。”

“你没在做梦,这里是真实的,我创造的世界,我是灰雾之上的主宰。”愚者微微抬头,灰雾渐渐淡去,一个穿着类似中世纪贵族的人坐在主座之上,衣着华丽,像是周明瑞之前看到的cosplay,那张脸他感到很陌生,没有任何一个他曾经脑补的小说主角或者反派boss能对上。

“靠,你是什么品种的中二病?”周明瑞眉头紧锁,他此刻的表情像极了之前的很火的表情包“地铁 老人 手机”,随即又想到:“这……这要是我的梦难不成我就是这种中二病?我靠别啊,我害怕。”(从某种程度来说你也是个大预言家)

“噗”愚者突然笑出了声:“无知,有时也是好事。”

“?????”周明瑞黑人问号,两手一摊:“你都是我梦中的造物了?按理来说我还是你的创造者,咋还那么能对着我装逼?我……我没有我是个正常人!我真不是什么中二病 救命啊!”

“看来,你不相信我?”愚者右手撑在下巴上,满脸的笑意,似乎是在看一个笑话,“行了,最近有什么大事发生?我可以告诉你未来的事情”

“明天大一开学典礼。”周明瑞如实回答。

愚者皱了皱眉,又思考了一会:“你明天会恰好和你高中的女神坐在一起,她会问你叫什么名字。”

周明瑞想到了自己高中的女神,是隔壁班的班花,恰好和自己报考了一所大学一个专业,可怎么说这个专业也有不少人,不会那么巧吧,自己和女神也没见过几次,她应该认不出自己。

“行——我去试试呗”周明瑞回答道,反正下次也不会再回来了,这种羞耻满满的梦应该不会有第二回了,不过小说该停一停了,否则中二病要恶化成晚期了。

“想离开吗?”愚者笑着问他。

“这是你能控制的吗?”周明瑞疑惑道,梦的主人还没想醒,这人能控制我吗?

愚者没有说话,只是起身,看着面前唯一一颗金色的星星,抬手断开了与之的链接,随后周明瑞觉得面前灰雾翻腾,耳畔有恐怖的呓语“霍拉奇斯,弗雷格斯”周明瑞听到这些只觉得很难受很压抑,甚至头部开始有隐隐的疼痛,这不是在做梦吗?

 

“哈!”周明瑞坐起,冷汗顺着额头流了下来,看见窗外皎洁的满月,他有些恍惚。

灰雾之上,愚者坐在座位上摇摇头:“我以前到底是什么品种的蠢货?”


评论(4)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